解无央

从微博上看来的题目,感谢提供,玩了一下试试。




挑战者解无央
李白杜甫

1.正常向文风
好啊。
山高路远,他走累了便会回来罢。杜甫将这后半句话咽进了肚里。他伸出手半握着樽,学着印象里那人的做派,抬起头扬起臂将其中略混浊的液体一饮而尽。几杯下去,身体开始有些发热,渐渐的柳梢头的白月便虚晃起来。他身子摇着站起来,解了长袍随手丢下。
月影中那人的身形在眼前愈发清晰。杜甫眯起眼睛,看着他白衣青帽,站在桥边的一块石头上,恣意大笑着地高声道:“我,谪仙人——!子美,看我舞剑!”接着饮空了杯中酒,扔下那杯子抽出腰间的宝剑,就着萧瑟的北风,全神贯注地挥舞起来,意气风发,仿佛天地万物,他便是主人。
银色的月光自九天之上倾泻而下,将他裹住。
杜甫对着澄澈的夜空又饮一杯。
山高路远,他走累了,便会回来罢。

2.黑暗系文风

“世人皆谓我下笔如有神,殊不知我拿得起笔也握得了剑。”
他喃喃自语着,牵动嘴角笑了一下,宝剑在眼前已经断了气的身体上进进出出,白衣已然叫血染得发黯。
“你说的,杀了这个人,能回去见子美。”
身后的一众朝臣跪在地上惊得噤声。
“你若欺我,我叫你们都下地狱。”
(不太懂什么叫黑暗系文风……是不是就是比较黑化的情节啊……)

3.恶搞时的文风
高适停下了脚步,犹豫着开口问了一句:“你和李白……又吵架了?”
杜甫叹了一口气一脸委屈:“什么叫又吵架……分明是没好过啊,他一直对我不冷不热的,我根本不知道他对我到底什么感觉啊。”
越想越憋屈,他干脆拉低了帽檐生起气来。高适表示不知道如何安慰便推了他一把继续赶路。
然而两个人走过树林一转身,就看到某个穿白衣服的,身体扭曲着倚在三个人题诗的那面墙壁上。
杜甫故意装作没看到,别过头去继续往前走。
某人一伸手拦住他,把脸凑到他跟前邪笑了一下。
“再这种表情,我就亲你。”

4.虐向文风
往后的事他都不曾记得住了,他唯一记得一个静谧的夜晚,月白如玉盘,飘在墨色的夜空里,一如他的太白兄离开时那样。他卧病在塌,身旁的妇人眼泪婆娑地将他案上的诗稿捧在怀里,强忍着哭意对他说:
“夫子啊……太白先生他……归去了。”
他身体一颤,剧烈地咳嗽起来,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手心里握着一捧殷红。

(好像感觉不是很虐的……?)

5.欢乐向

(感觉恶搞就挺欢乐的吧……)

“豆腐我感觉他们都好蠢都是笨蛋根本理解不了我嘤嘤嘤!”
杜甫望着一地空酒瓶无语凝噎。
“我还要酒!我还要月亮!”
杜甫把醉成烂泥不停唠叨的人连抱带搬地弄回床上,怕他又喝大了要跳护城河里去捞月亮。
“豆腐嘤嘤嘤……zzzZZZ”
“怎么会呢,你最厉害了。”
杜甫趴在他耳边轻声安慰。
那样才好,总算没人跟我抢你了。

7.装逼向文风
(这个……太有难度了)

那位便是谪仙人。
曾经叫贵妃磨墨,力士脱靴,吓得一众臣子不敢吭声的狂客。
年少时便写下惊世名篇的奇才。
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的侠客。
此刻正将被误认了身份险些被强盗们砍死的杜甫挡在身后,太上皇赐的珊瑚鞭圈着强盗头领的脖子。
他仿佛未曾张嘴,在场的人却听得真真切切。
“涂山,我罩的,懂?”

(艾特涂山雅雅2333)

8.肉文风

(我没驾照啊)

关于第一次杜甫并不想回忆,他只是淡淡地说李白那天喝多了酒。他并不想说那支饱蘸墨汁的狼毫毛笔,在他这张泛了黄的糙纸上,写得多么精妙绝伦。

9.喜欢的作者的文风
(我模仿不来,我喜欢那种词藻丰富引经据典语言华美的风格,我积累不够,笔力也不够,还需要多学习。)

10.告白
杜甫:醉眠秋共被,携手日同行。
李白:借问别来太瘦生,总为从前作诗苦。



写完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