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无央

(一)

车子停在一个陌生又偏僻的地方,我们陆陆续续下了车,首要是把宝贝箱子拿出来拎在手里。老旧的建筑开着门,溢出来幽幽的黄色灯光,门上残破的对联已经辨认不清字迹,牌匾上写着“富贵饭店”四字,这便是我们的目的地。
“今儿就在这儿吃吧。”领头的王叔拎起我们的箱子走进去,剩下几个也跟着他走进去。我观望四周,唯有一条越来越窄的小路通向这个小村的深处。只有几家亮着灯,看来村里人很少。不妙啊……我默念着口诀数着山在心里暗叹。这村落以富贵饭店为中心,龙脉走的是离卦,易逆数啊。
“李四哥,咱们也进去吧,我都饿坏了。”小福子拉着我就要往里走,我只得硬着头皮往里进。
大堂里只有三三两两客人散坐着,几个伙计靠在桌旁打牌。王叔和掌柜的交代几句就兀自上楼了,年轻漂亮的妹妹和她那木讷男朋友紧跟其后,小福子拉着我也往前凑。我往后拽住小福子,示意他小心行事,他没领会我,转过头来问我:“咋啦李四哥?”我摇摇头,一指旁边墙壁道:“在这里你要万分小心,你看这墙,这里只有一层薄薄的浆,这里又和其它墙壁无异。如果你仔细查看,会发现很多地方用一层浆补了些空缺。”我一边说一边挖开一处墙皮,露出一个弹洞。“所以这里曾有过一场恶战,留下一些弹洞,为了掩人耳目,又刷了浆掩盖这些弹洞。”
小福子望着弹洞先是目瞪口呆,然后又舒一口气:“这也不打紧,倘若今晚出乱子,您几位武功高强身手了得,小的跟着不害怕!”说着没心没肺的上去讨饭吃了。
“……行吧。”我叹了口气跟上,和王叔他们坐着吃饭喝酒。
楼上除了我们几个没别人。酒过三巡,一切顺利,大家精神都渐渐放松下来了,我依然保持着初来时的警惕。这时小福子拉了拉我的袖子,小声和我说:“李四哥,我想到楼下解个手,您陪我走一趟?”
我看了他一眼,那小子有点醉了,身子直晃,便应了他。掌柜的正倚在墙上吸烟,火都烧到烟屁股了,眯着眼往东一指,小福子颠儿颠儿就去了。我拿出一支新的香烟给掌柜的点上,待他嘬起火来,便开腔搭讪。
“哎掌柜的,我看您这儿酒菜都不错,咋就没啥人来?”
掌柜的低着头吸烟,光抬着眼斜瞅着我,瞅半天凑我跟前儿,低的只听见气儿的声音说道:“小伙子,这儿地场不好,闹鬼!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