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无央

电视剧五九发了糖,所以今天先做了五九糖小段子。
焚香还在酝酿……
昨天答应的八九也在酝酿……
今天应该都会出来……
的吧……

我爱九爷。




五九十幸

最后一条花邪



一幸正逢韶华
解家小少爷十几岁时,曾从家里偷跑出去,惹上一条流浪的大狼狗,被追着满街跑。所幸遇到个少年,笑容温润如玉,不知使的什么法子,就把条恶犬治的服服帖帖了。

二幸青梅竹马
后他才知道,那温柔的少年是大古玩商家吴家未来的家主。此后二人便常来往,喝茶聊天打牌,亲密无间。一直到一个成为无人不知的狗王,一个成为长沙棋通天。

三幸知己同白发
一晃已是知天命之年,再回想起少年时的往事,二位已经生出白发的老先生一边一个坐在堂中,相视一笑。案上摆一盘棋,两盏茶盅。一人安抚着膝下不停低吠的一条黄毛大犬,另一人执棋子含笑而望。

四幸盛世太平弃兵甲
他枪法极好,百发百中。那人常常一边逗弄小狗,一边望着他的背影,唠唠叨叨地说,这世道,什么时候要是轮着咱们这样的人上战场,那也太凄惨了吧。他放下枪笑道,放心吧,有我在,哪会轮得到你上战场。
1950年大清洗,吴家平安转移至杭州。

五幸共同笑骂
“裘德考真的不是个东西。”
抱狗的皱着眉头愤懑地骂道。
“可不是吗。”

六幸执手归家
杭州火车站。
两位老友拥抱许久。提箱子的推一下眼镜道,这会儿可是真要麻烦你了。牵狗的一手扔牵着狗,另一只手拉过了他的手。
走,咱回家。

七幸相看无须答
爹,这位是……?
吴家最年少的儿子在大门口迎着,眼瞅着爹带回来的这位温婉儒雅的人开口问道。二位相视一笑,径自走进里屋去了。
独留下小少年楞楞地独自站在外头,百思不得其解。

八幸久别重遇仍牵挂
“…没想到,这围巾你还带着。”牵狗的放了狗给人倒上茶。
“天一冷我就带上。反正你送了,我也没再有过新的。”
“你那老毛病好些了没有?那玩意儿还用不用了?”
“找了个洋大夫,给治好了,大烟已经戒了,偶尔抽洋烟。”
“……这些年,你有没有……”
“我写了好多封信到杭州,好多。后来他们告诉我,不能等了,再等就老了。我就来了。”

九幸今生姻缘佳
幸亏我娶了你妹妹,顾及你我姻亲,你也可找来我家。不然这辈子,怕是再也见不着你了。

十幸难时人皆散,回首犹望他

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攀上顶峰的吴邪气喘吁吁。“还是小花厉害,这么危险的高山绝壁,这么快就上来了。我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就好了。”
眼前瘦削的背影逆着光。
“小三爷,你可不要活成我的样子。”






糖真的好难编……我还是爱拔刀……

由于太难编了所以驴唇不对马嘴……

第八条的梗来自话剧《暗恋桃花源》,江滨柳和云之凡最终没有在一起。

第十条花邪。
好冷的cp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