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无央

在霍格沃茨上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夜半脑洞
@Serene 我想你会喜欢这篇的




啊,这是我在狮院学习的第三年第三年,不过回想起刚来到霍格沃茨的那时的情景还是历历在目~
猫头鹰飞到我家之前,我根本完全不了解魔法,甚至说根本不知道世界上竟然真的有魔法。我的父亲是英国人,在政府工作,母亲是一位英籍华人,了不起的生物科学家,他们都是麻瓜……呃我更愿意称他们为普通人,上学之后我才渐渐的有所了解,我的祖父和祖母都毕业于霍格沃茨,而且曾在魔法部工作,出于种种原因,他们不想让后代介入这个危险的世界,所以直接拒绝了霍格沃茨对我父亲发出的入学邀请,并对他隐瞒此事。
我决定去霍格沃茨学习魔法的时候也遭到了他们的强烈拒绝,不过他们年事已高不方便出面阻拦我,加之我父母的支持,所以我能够顺利的入学。
感谢我的父母,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!
在火车上我认识了现在最好的朋友玛丽,她是有着贵族血统的英国人,来自有着著名历史的魔法师家族,给我讲了一些关于魔法的有趣故事,以及霍格沃茨的一些历史,让我第一次了解原来还有这样令人惊奇的一个世界,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。
玛丽和我一同在格兰芬多学习,并且住一个寝室,我们无话不谈。不过她更喜欢热闹一点的地方,我相对而言更喜欢图书馆。对了,现在有个斯莱特林的拉美学弟在追求她,上个学期的舞会他俩还一起跳舞,我看着挺般配的。
分园仪式举行的时候我既紧张又充满好奇,会说话的分院帽太有趣了,他说我要做一个勇敢好学的人,把我分到了格兰芬多。
真是充满了回忆。
这三年来我的成绩还算稳定,没有很大的起伏,由于我的天份不怎么到位,需要后天下力维持,排名比较中庸,不过我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已经尽力了。我最好的一科是变形术,因为比较感兴趣。其次是魔咒课、草药学和魔法史这种需要大量记忆的课程。我的实践不怎么样,所以黑魔法防御课和飞行最差,这两门的教授对我的表现头痛不已,没少找我谈话,他们总是说你为什么看着挺用功的却总是学不会呢?
我有什么办法!我也很绝望的!
今年我选修了保护神奇生物,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评,甚至校长亲自找到我,说毕了业可以留在学校从事这方面的工作。
我真的太爱这门课了,爱每一种生物,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,而且这门课的资源也是非常稀缺,除了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这本书,也很少有其他系统的资料了。我非常愿意为保护他们献出自己的力量。并且得益于这门课程,我与动物们处的非常不错。我可以大言不惭的说,霍格沃茨方圆十里以内,没有不是我的朋友的动物!(一脸骄傲)
相比之下玛丽非常优秀,她各科都能得到甚至更好的成绩,并且由于出众的人格魅力,她非常受欢迎,我很为她高兴,这真是太酷了。
上个寒假我没回家,去玛丽家玩了一次,她的家人热情的款待了我。剩余的时间,在集市上的魔杖店里做些杂活赚外快。
对了,说到我的魔杖,我的魔杖是非常好的,在一次令我骄傲的机缘巧合之下,我非常崇拜的隆巴顿教授亲自为我挑选的,用紫衫木作为杖身,雕刻的非常漂亮,独角兽毛作为杖芯。它是一支非常好的魔杖,不过书上说独角兽毛难以适应黑魔法,恐怕是我黑魔法防御课学习越来越困难的原因之一吧。
啊,还有一件荣幸的事忘了说了,我现在也是凤凰社的一员,而且我的守护神竟然是一头麒麟,大概跟我一半的中国血统有关?
除了学习魔法,课余生活也是非常有趣,我喜欢下国际象棋,为我院的魁地奇队喝彩助威,和三五好友聚会,喝黄油啤酒聊天。有一次酒后骑扫把撞到了墙,一个星期没从床上起来QAQ
嗯……还有好多好多其他的有趣的回忆,要讲起来能讲几天几夜呢,我就不一一说了吧,一晃三年过去了,我在这里收获了很多,也有很多困难不过都克服啦~关于未来我的初步计划是听从校长先生的安排,从事魔法生物的相关研究。
有的时候读校史魔法史什么的,真的很感慨,有一些前辈为我们的魔法世界现在的安稳,付出了自己毕生的精力。我很庆幸我身上残存有一些魔法的血脉,让我得以在这里学习和生活,作为一个人类我爱我所生活的两个世界,我也为我是霍格沃茨的一员而骄傲~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