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无央

京剧猫这一季真的上升到了新的高度,如果说第一季还是给孩子们看的热血动画,第二季的主题是信念,那么这一季的主题就是成长,不再单单是给孩子们的讲主角战胜反派的故事,使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关,而是真正开始引导小观众们开始产生思考,
开始船长的故事是对于道路的思考,去做自己擅长的事远比想象自己能做到某事更重要;后面胖文的故事是对于勤奋的思考,更重要的是告诉人们你所下的功夫会留在你的血液里,成为你自己的东西;之后开始的剧情每一集都让人心酸,看得泪流不止……刚刚看到第十五集真的虐出了新高度,白糖说书那段直接哭到崩溃。而这集开始引领观众思考一个新的问题,即你所坚持的正义到底是不是绝对的正义。最靠谱的三个人回到婴儿时期,师父不在,婆婆师兄不在身边,真真正正完全没有了依靠的两个人,白糖和小青都开始了蜕变,变得懂事和体贴。而成长注定是痛苦而艰难的,成长的路上必定会充满血泪,每当我想起他们不过是十几岁的小猫,却不得不提前接受风雨的洗礼长大成人肩负责任,就心疼得不得了!
而且新一季确确实实能够起到引导儿童和青少年喜欢上京剧、喜欢上传统文化的作用,作为戏迷的角度来讲,这季的戏曲元素运用更加贴合。
看到新角色出场了,武器是空竹超帅!
刚刚看完十五集有感而发,不知所言,总之这个动画我会一辈子爱的!期待后面的剧集,期待霸王别姬的大电影!好想抱抱漫展上的白糖!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