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无央

昨天群里的沙雕文点梗
出题人是一个鱼缸。
“土方先生一夜之间变得只有橡皮大小,然后掉到了总悟的西瓜里,全文不能有脏话,要好听的夸总悟不下十句 并且殷切希望总悟吃掉自己。”


#沙雕预警
#ooc预警
#预警

#日记体



“枕畔栖残朵,疑是临晨风雨多。”
山崎退留言道:副长今天的俳句有些短。


昨夜梦中又见了那个女人。
她坐在院中樱花树下的水池旁抬着头看樱花,她的笑容如同白日明光,耀得我睁不开眼睛。
她还是从前那样年轻,我却老得连路都走不动了。我拄着拐杖缓缓走向她,她转过头来望着我。
她对我说,十四郎先生,你看,多好的日子啊。
我便不敢再梦下去。

不知是巧合还是另有其他原因,每次从有她的梦境里醒来,都会看到冲田总悟在院中,头戴蜡烛行为诡异,树上还扎着写有我名字的小纸人。
这次也不例外。
有点例外,这次有点……大。
我周遭的一切都巨大得像山,书本、纸笔、庭院、树林、冲田总悟。
冲田总悟由于懒散不注意训练,巨大得像两座山。
我以为自己还在梦中,于是重新闭上眼睛。直到不一会儿后感觉自己被什么力量提了起来。

“还以为是夏天多蚊虫,没想到是土方先生啊。只是变小了吗,没有死掉真可惜。”

我现在并不想和他打嘴炮,尽管他血红色的瞳孔令人讨厌。
气死我了。
更气的是还要让他帮我寻找恢复原样的方法,我真的是要气死了。

“我知道方法哦土方先生。”

冲田总悟拎着我随手一扔,我就飞身末入了一篇灼眼的红色中。
固液体分离。
有黑色颗粒状物。
黏黏糊糊。
甜。
是一个西瓜。

“土方先生请随意地说十句我的好话,然后殷切的希望被我吃掉,就能够恢复了。不然的话就只能去死一死了。”

气死我了。
这小子怎么能这样!
吃西瓜,竟然不加蛋黄酱!

我强忍着怒气与不屑,想了几句诸如“真选组第一天才剑客”、“真选组最强一番队队长”之类的实话来夸奖他。
对不起,实在想不出十句,这三句已经是我的极限了。
于是我又编了些“总悟长相出众”之类的瞎话用做客套。
真的再也编不出来了。
武士怎么能说谎。

巨大的总悟看我的眼神有些复杂。
他的眼睛在我的脑海中和另一双眼睛重合。那双眼睛的主人曾给我无尽的力量,而这双眼睛的主人,曾替我挡下无数次危机。
如果是变成这副样子的我,还能如何去守护那些东西呢。
于是我郑重其事地说,总悟,谢谢你,我希望你把我吃掉。无比认真的、一字一顿地告诉他。

再醒来的时候已是晚上。
月光澄澈,月下池水粼粼,荡起了偏偏掉落在其中的不知名花瓣。
像极了武州的那个晚上。


fin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