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无央

五九】《旧事记》(十二)

@Serene

我写的很不好看吗……你们为啥不跟我说话QAQ



一九八三年九月二十二日

昨天是农历中秋节,大团圆。除了三省不曾回来,其他人都在。解连环父子也从长沙远道而来,与我们一同过节。解九明显很高兴,喝了格外多的酒,我要阻拦他,因为近来他有点咳嗽,而且我怕他犯头疼。他就用软语央求我,我挨不住,就由他高兴了。
雨臣比小邪小一岁,已经开始跟红二爷学戏,给我们表演了一番,我听着唱的还不赖,大致有个旦角的样子了,只是太稚气。他和小邪很投缘,两人一直兴致勃勃的说话,只是小邪当他是个女孩子。解连环说二爷已与他讲,给雨臣起好了艺名,等到他再大大,时机成熟些,就为他赐名。
我看解连环有几分眼熟,就好像一直认识他,但我说不出是在什么地方见过。
晚上八九点钟,月亮又大又圆,又白又亮,在夜空中,就像个大白盘子飘在墨里。
解九果然扛不住,半夜里便开始折腾,难受得睡不着。我虽然嘴硬说不管他,但仍是一直守着照顾着,直到他天亮他感觉好些了又睡下。
哎哟喂,我就是心软,啥时候都放不下他。
我同他讲,也就是你五哥我,这要是换了别人,我看谁能受得住。他就对我笑一下,使大劲儿握着我的手。
他都这么大年纪了,在我眼里还是小。小九九。
解连环爷俩要回长沙,我让二白送他俩去车站,小邪非要跟着,还带着三寸钉。回来同我讲,外头天朗气清,叶子开始落了,景色甚好,要不要出去走走。
解九来的时候也是西湖秋景正浓。
可惜我俩都走不了那么远啦!

评论(10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