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无央

五九】旧事记(五)

经历了昨晚的失控,还是一早就起来干活了。
熬过这一阵去,总会好的。
乖巧.jpg

@Serene



一九五九年十月九日


最近几日爱早起上湖边,与三五个好友随意念叨念叨戏文唱唱曲儿,旁人看了也饶有兴致,渐渐的一伙人走到了一起,大伙一块儿办个了戏社,甚好。
一穷新婚,和家里人商量搬出去住,我劝他夫妻俩再考虑考虑。人年纪大了喜欢热闹,喜欢一大家子都住在一起。儿媳懂事孝顺,也不再提搬出去的事儿。
解九和我不一样,他在热闹的地方呆不下去。这是他的旧病带给他的习惯。送去西医院治好之后,这半年便不再见他复发,只是偏爱清静的环境这一点保持了下来。他来到杭州已有三年,在我和三寸钉的监督和管制下,他已经不抽大烟了,只偶尔抽些洋烟。有时还是会问我要药,然后犯一会儿瘾,状态及其惨烈,吓得家中性子乖巧的小伙计不肯出门,不过比之当初在长沙的时候,已经缓和了许多。只要没有什么重要的事,我就在他旁边陪着他,直到晚上看着他睡着才放心。
不管他在外面有多么精明能干叱咤风云,在我眼里他不过还是小九九。
孩子娘身体也渐渐好转起来,现在已经能下床做些家活儿了,让我喜出望外。我甚至曾一度做好了心理准备,她,和解九。
现在看来是我想得太过悲观。
今晚做鱼汤庆贺一下。她年轻的时候爱吃,生病后忌荤,几乎没再吃过。好起来了当然要做来解解馋。
解九说过一阵子想回长沙一趟,因为解连环写信说有了中意的姑娘。我不放心他一个人跑这么远的路,答应了陪同他一起去。
听闻红二爷还在长沙,也便去探望一下。
解九叫我,改日再记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