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无央

这是来自@Serene 的传卷
我来到lof时间不长,就根据以前的经验回答一下吧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?

解无央,原本我只有解(jie)字,后来@Raleigh Garden 367A 所取“无央”这个名字,这是她作品中角色的名字,她把它送给了我。佛教中也有典故。我个人更喜欢把它解释为“无尽”,无尽之解。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很久了,我把写文当作是编剧之余的休闲,也是提升自己能力的练习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过万了……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自己喜欢写,把脑洞记录下来
现在主业之余写文,同于初衷,希望自己坚持下去

5.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小学五年级,写了一个七人组的冒险故事……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觉得幼稚好笑,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都有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?

我最喜欢一方身负重任充满绝望,另一方打死也不肯放弃他 的那种……
嗯我是个变态……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?有为他们/他做过什么吗?

很多啦(笑)
漫画银古夏目土方十四郎
文学作品福尔摩斯解九
自己的作品里面叶玉生钰珏

除了写文画画,把他们安利给别人以外没做过什么……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
可能是跟写戏剧剧本有关,我感觉自己的人物对白很语言化,叙事描写什么的很直白,平铺直叙,完全不会成熟的运用优美的词汇……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老实讲我会记住哪一篇文章写的很精彩但是总是记不住作者……其他也是一样,总是记事不记人……
对此我感到抱歉(´・Д・)」……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
会,对优秀的作品会很崇拜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描写特别优美的学不来……
模仿过柯南道尔爵士,还有模仿过鬼吹灯的作者天下霸唱
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不爱码字更爱写手稿,效率不咋样……更新频率时密时疏……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
也是跟写剧本的时候一样,有时候会自己演一下里面的情节……看看逻辑什么的通不通顺。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抽根烟,
找资料或走访
读书
或者直接弃掉
……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与自己的经历相类似的
谍战题材
探险故事

18.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?

被读者夸了,和读者讨论文章的时候。我有的时候会说不出话来,不知道说什么,但是我是很开心的。

19.感觉自己最大的作品在哪?

叙述风格单一,容易厌烦
故事节奏不好
题材上不够有想象力
笔力不够,很多东西写不出来
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太多
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。

同人
《老九门》)《焚香记》
解九于是不再说话,只是坐在地上望着他出神,听着他全神贯注地、有模有样的耍酒疯学人家唱戏。他唱的还是极好的,二月红曾亲口说过,他是块学戏的料。
“适听得众兵丁闲谈议论
口声声露出那离散之情………”
唱完这一句他忽地住了口,望着半轮白月当空,像是自言自语,却分明叫了旁人的名讳。
“小九九,我要娶你妹妹。”
东风起,阴云被风推着走,露全了半个月亮。解九推了推眼镜,就着月色偏过头去。
嗯。

《神探夏洛克》)《无题》
我步行着回到贝克街。一轮半月挂在高原的夜空中,道旁的路灯也已经亮起。这让我想起有一天夜,夏洛克和我在路上,不经意间抬头看到满天繁星。“很漂亮,不是吗?”他对我说,嘴角微微上扬轻轻地笑了笑。伦敦的夜空,很少如此清澈,能够看到星星。
现在想起来,星空和夏洛克都如此令人难忘。

原创《沉香》
“我……好像有点印象。”
青葱双手捧着纸杯犹豫着说。我从回忆中退出,点点头算作回应:“如果你真的觉得难以讲出口,你可以选择保留,日后一点一点地把它提供给我。”她皱了下眉头,眼中闪过一丝疑惑的神色。
我知道她没打算质疑我为什么不追问她的记忆,于是接着说:“上一次花明确地表达,希望我帮助查明你失踪及失去记忆的原因。我曾问过你本人的意见,而你没有任何表态,记得吗?”
她点点头。
“所以我也没有表态,到底要不要接受这个委托。毕竟对我来说当事人的态度更重要。”我说,走回到我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“现在你选择这样的深夜,匆匆地独自一人前来,那必是你也觉得事态严重了——你需要帮助。我猜你大概是记起了某些片段,这令你恐慌,虽然你没表现出来。花曾说两年前你并非是这样的性格——你同大部分同龄人一样开朗;你的左手在她提到两年前的时候,会不受控制的颤抖;你失忆——有可能是PTSD的症状——我想你有心理医生而且跟我想的一样。所以你失踪的那两年,是陷入了极度令你恐惧的状况。”
青葱对于我的猜测没有做出任何反应——她也总是毫无反应,除了一点点不易察觉的眼神变化。
“所以我决定正式接受这个委托,调查你两年前失踪的来龙去脉。”一次深呼吸过后,我郑重地说,“我必会竭尽全力,所以请完全信任我。”
空气十分凝重。
青葱再一次缓缓地、也郑重地点了点头,望着我的目光未曾离开。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再也没有用语言交流,我亦久久的凝视着她,在我能够看得到的范围内,找寻我想要的答案。
那两年里,她到底经历了什么?

21.写过H吗?

没有

22.坑品如何??

卡文以后经常直接弃掉……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?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
经常遇到,因为储备不够
没有,虽然当时弃掉了但是随着补充自己慢慢捡回来
灵感,和读者的爱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
储备,一个人没有底蕴写不出能够打动人的东西
不忘初心的坚持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比以前稳重了许多

26.写完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会时常回看,总结不足
不会大修

27.创作时最反感什么?

被打扰
写不出来

28.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多提升自己,上面的不足要加以改正,要持之以恒。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。

可能你日后会忙于专业忙于工作,请不要忘记你写作文章的初心,希望你坚持下去。

30.艾特几位继续


@Raleigh Garden 367A 给我这个名字的人
@恶魔 我很喜欢的一位作者!
@有志气的花椒 文风让人超舒服而且效率极高

新的一年也要加油
爱你们
比心

评论

热度(2)